close

好資源無限而時間有限,適合孩子的才是我们最好的.jpg

小低數學補習教輔大推薦 | 好資源無限而時間有限,適合孩子的才是我们最好的

小孩上學以後,我這才深切地體會到,甭管什麼名小普小,剛上小學,課內學的真就是義務教育最最基本的那些知識!對於做足幼小銜接的孩子來說,簡直太輕鬆了。

不过别太兴奋,功夫已经不在课堂上了!学校经常考试98分到班级结束,但是校外什么创新班培训班竞争激烈!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走复杂的“鸡娃路线”,但如果小学及低年级只满足于跟着课堂上简单的知识走,可能真的不利于孩子未来学习的竞争力,实际上也是在浪费小学的美好时光(只是说实话)。对于课堂上“吃不饱”的孩子,我强烈建议,在孩子能够接受的前提下,适当帮助他们提高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打好基础,同时建立扎实的学科思维。

平時上學時間有限,而已經到來的寒假社会正是一個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查缺補漏進行培優訓練,全面发展提高彎道超車的好機會。所以我勤快的人一次,把這學期研究的一些比较有名的數學補習教輔做一次进行集中盤點,給大家可以做些參考。

我挑的這幾個數學補習教輔都是常年霸居教輔排行榜TOP級的,雖然都是主流暢銷書,但還是有不少差別的,適合的人群也不一樣。預計這篇篇幅不會短,所以先來個“太長不看版”:

數學補習

从学校的日常学习支持来看,我强烈推荐“完整解决方案”,从课堂指导来讲解视频,再加上课堂升级和实践,一切。

《小学教科书整体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整体解决方案》)是一本绝对宝贵的书,我陪同孩子们在学校学习,复习旧的,学习新的,你们在学校一定会很棒。

完全解是小学生家长圈非常有名的教具,与教材100%匹配。但是比教材更详细,在教材知识的基础上略有提高,非常适合稳定学校学习。而且,Total Solution本身非常全面,有讲解分析,有练习,有章节试卷。

這裏要說明的是,對於低年級孩子來說,《全解》主要是給家長看的,不是丟給娃去自學的。它能讓家長全面瞭解教學脈絡與思路,便於從家庭的角度輔助校內學習。

每个单元的完整解决方案包括以下内容:

●学习目标:介绍本科的重点难点。

● 教材知識全解:例題講解+知識點微課+名師點撥+易錯提示

教科书知识的综合运用

●全面合规和全面解决方案:练习

● 課外學習全解:拔高題

●基本知识安排容易出错的文本: 单元总结和梳理

● 精編考卷:總測驗

估计很多家长都有自己看简单题的经历,但是嘴巴都磨破了,孩子看不懂。我也读过《全面解决方案》,我刚刚发现了原因。

因為孩子自己幼稚園學到的知識其實是一個個孤立的現象或者說是事情的表像,而到了小學,不僅僅要看到這個現象/表像,還要能通過現象總結出規律、瞭解現象背後的概念/原理,最終要達成的目標是,應用!

可是從這個規律/概念的總結過程,孩子是沒有理解的,所以他無法在現象和應用之間自由過渡。而《全解》這樣的輔導書就是教老師/父母,幫助孩子在現象和應用之間鋪路搭橋。

Article:

流行時に學習能力が低下する子どもたちに

 

線上數學輔導解決流行期間兒童學習能力下降的問題

 

初等部・下級部の数学におすすめのチ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