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cut off (12).jpg

DSE,全名香港中學學歷試(DiplomaofSecondaryEducation),也稱香港高考考試。dse cut off和中國高考考試相近,DSE是香港為解決“三三四教育改革”與國內大學對接,於2012年創建的學校入校選撥考試。

DSE容許全世界標準的同學報名,並且考試成績不但可以申請辦理香港學校,與此同時也受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等多個國家高校及教育培訓機構的認同。在其中不缺牛津、劍橋那樣的全球著名名校。
HKDSE考試分數現階段已被超出18個國家及地域,約300所學校認同,學生憑DSE考試分數全世界入學。在其中港籍學生還可根據《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辦法》即「免考招生人數」返回國內入學,截止到2021年12月,參加該方案的學院已增加到129所,之中包含清華、北大、中大、廈大、武大、暨大等諸多985/211的“雙一流”高校。

一、DSE詳盡講解
非常值得指出的是,DSE是世界唯一的、國際性認可的、用漢語做答的公開化國際性考試。
DSE課程內容組成:
4個主學關鍵學科+2~3個選修科(20個選修科目)
攻讀學科同心同德不能超過8科,亦不可低於6科
語文課與英語考評包含:聽、說、讀、寫,及其校本考評
依據大學專業錄用規定、平時學習培訓的難度水準、考試查分狀況和學員挑選 總數等原因綜合性評定,參與香港DSE考試的學生一般會挑選 物理學、有機化學、經濟發展、微生物、中國文學類等常用的選修科目。
DSE課程內容考試採用“4+2”方式,即4門必需+2門選修課,考6科,僅用4-5科申請辦理高校就可以,且可區別文、理工科方位,避開劣勢課程,容許學員兩極分化。
DSE考試結果採用級別得分制,各自為1、2、3、4、5、5*、5**七個級別,一等級計作1分,5**級別則可以計7分,每科100分7分。

評分規範
1、評分由評定局承擔,選用水準參考方式報告規章制度,每個學科參考一套確立而固定不動的規範,報告學生主要表現隸屬的級別
2、學生的體現以五個級別(1-5級)報告,以第5級為最大。

3、在第5級學生中,之中約首10%考試成績最出色的第5級學生可得5**級;考試成績次佳的約30%可得5*級;其他的則評選為5級
4、主要表現小於第1級的水準列入「不予以評分」,並不會在證件上報告。

二、ASJ貼心選科具體指導
香港DSE考試的規章制度,實際上並沒有界定達標或是不過關,因此大家一般是以高校聯招最少入校規定“3322”做參照,四個必需學科規定3322,即在語文課及英文科獲第3級或以上考試成績為達標,而別的學科則以第2級或以上考試成績為此達標。
據官方數據統計分析,在2021年的香港DSE考試中,物理學、有機化學、經濟發展、中國文學類的達標率均超出85%,物理學更達到90%以上;中國語文課則為58.2%的達標率,數學課為81.3%。而達標率最少的考試科目是「英國語文課」,即英文科,全部學生中僅有52.5%做到3或以上。從報名占比看來,2021年,香港DSE考試中,報名物理學、有機化學、微生物、經濟發展課程內容的考試占比均超出24%,為最多的人選用的選修科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